朝暮淺陽″

想着 念着 盼着 望着
云卷 云舒 云起 云腾

【钢铁侠】【盾铁】Leave me

Yaho~~~就说今天有更新!!!

这章有点严肃,包含了一点我对注册法案的看法

欢迎讨论~





(7)

在这个山庄里,日子过的超乎意料的闲适

Tony也不是个能记仇的人,况且他也没真的很想和Steve闹别扭,所以从第三天起,他们就好好的聊起来了

Tony每天还坚持着给Rhodey做复健,他计划着在Rhodey恢复的更好的时候为他量身定做一副机械义肢,如果不出差错的话,甚至能让他再次穿上战争机器,但Tony没有告诉Rhodey,他有点私心,如果他的老伙计就这样退休了也好

每天下午Tony还要监督着Peter完成他的暑假作业,Peter很聪明,已经能很好的驾驭他高中的功课了,而他驾驭不了的部分Tony也无能为力…好在,Steve的文科不错,Thank God~

而Tony不能否认的是,他已经把“与Steve和Bucky聊天”列为和“吃Steve做的料理”同样期待的事情了

他很喜欢听着两个老兵说着他们那个年代的事情,他们也会聊到Howard,奇特的是并没有尴尬,就是像回忆起故去的老友一样,Bucky在凉快点的地方会感到放松点,这可能是反复冷冻多年的后遗症,所以晚餐后他们就会躲进Bucky的房间,而Tony还需要自带一条毛毯进来把自己裹住,而另外一边的两根老冰棍还只是穿着短袖

他们聊到Howard以前在实验室里一些奇特的行为的时候,Steve会调笑“我得说,Tony完美的继承了这一点,能把高端世界的成功人士和实验室里的疯狂科学家糅合在一个人身上,这点只有Stark家的人能做到吧”

而Tony会哈哈大笑然后说“Shut Up!~”

这也许是平常人家最习惯的家庭生活吧,但是偏偏他们都不是平常人

第七天的时候,Tony开始焦躁,虽然之前他也有点,但并没有今天那么严重

他不停的找手机,而他明明知道来山庄的第一天Rhodey就把它拿走了并关机了,Tony会疯狂的找一会,然后突然就不找了,过一会再继续找

Tony没办法在沙发上坐超过10分钟,这让Steve很担心他

Steve尝试去劝Tony平静点,Tony知道,他知道Steve是为了他好,所以起初的时候他还能听话的安静会,但是下午的时候,Tony烦躁的指数似乎已经到达了巅峰

终于他在Steve一句“你不应该这样”中爆发了

“够了!全都够了!为什么!为什么我一直都在做最好的,我给你们最好的,为什么我得到的一直是指责!我从没得到我的奖赏,我只有指责!”

“Tony!我们不需要最好的,我们在这都是因为我们希望你好起来,你能获得快乐,就像我们这几天一样!放松你自己好吗,Tony, We are here”

“No!我不能!我应该做的最好的!就像你说的,我…我要是能做的更好的话,我们都能得救!”

“What?Tony?我没有说过!?”

“What……”哦…是的是的,那是个幻觉,是个梦,是他内心深处最恐怖的噩梦

看着Tony瞪大着眼睛不可置信的样子,Steve上前握住了Tony的肩膀

“告诉我Tony!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好吗?”

Steve温柔的语气,放低的姿态,终于让Tony放下了防备,他把他的噩梦分享了给他,这个很可靠的男人

“在Strucker的实验室,我看到了…你们都死了…就连Thor…你的盾碎掉了…大家都死了…而你,用最后一口气和我说…说我本来可以救你们的…是的…是的…只要我努力,如果我做的足够好足够多,我就能救你们,你们都会没事,为什么见鬼的我还在这,我应该回去!还有很多事,要是我能掌控的更多,你们都会没事,都会很好”

看着Tony有点神经质的开始喃喃自语,Steve很心疼,但也很生气

“真不敢相信你会觉得我那么说你,你做的很棒了!Tony!自从我醒来后没有一天停止过对你日新月异的科技的赞叹,你很棒Tony,你很棒”

被安抚的Tony其实心里舒服多了,但有时候他的倔强真的很难搞

他要哭不哭的憋着嘴,推开了Steve揉着他脑袋的大手

“我才不信你这个老冰棍说的话呢!~”说完就溜回了他楼上的房间

一直到晚餐的时候,Steve在楼下叫了两遍Tony也没下来,实在是担心的Steve给Tony泡了杯柠檬红茶送上去,Peter给他多加了两块方糖他也就当没看到

“Tony,我能进来吗?”房间里依然没声音,好吧,也没拒绝不是吗

Steve很自然的转动把手进了房间

Tony就坐在床上,对于Steve进来也没说什么,只是瞟了一眼又继续的发呆了

“Tony?不舒服?我可以端点土豆炖肉上来,至少吃点再睡,我觉得你的身体才刚有起色”Steve一边说一边把热茶送到Tony手上

Tony接过红茶,一小口一小口的嘬着,温热的茶汤让他觉得很舒服

“Steve,我觉得我很不坚强,要是我能和你们一样,战胜那个幻觉,也许就不会有Ultron,也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我们…我们还会像以前那样吧”

“Tony,不是这样的,你只是太关心我们了,你把太多太多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你忘了我们是你的伙伴,不是你要保护的人,懂吗?而我,Wanda 给我看的幻境,我只是习惯了它而已,毕竟从我沉睡了70年之后醒来,它就一直在我心底了,我只是习惯了,我没你想的那么勇敢”

又是一阵沉默,Tony安静的饮着茶

“不是的,你很勇敢”突然,Tony说道“就像我,妥协的接受了注册法案,而你知道那不公平,所以你反抗了,而我只想息事宁人”

Steve反而笑出来了,他坐到Tony的旁边“OH,Tony,你忘了嘛?你曾经差点就劝动我了,那时候你那么振振有词,别让你现在的情绪影响了你的决定,法案没有那么糟”

“说真的,Steve,要是没有出Barnes那件事,你会同意这个法案吗?”

“就像你所说了,法案有它的好处和必要性,但是,最终对于超级英雄们有着不公平,我会尝试着去争取更多,至少不应该公布他们所有的信息,像是Peter这样的孩子,他或者他的家人应该还承受不起曝光后的压力”

Tony想到年轻的Peter将会在公众的视线中失去他自由,Tony只觉得他背后发凉,幸好他向政府隐瞒了蜘蛛侠

“可是,我们也不能排除超级英雄中的确存在需要管理的部分,必须有人去约束他们的道德观念,告诉他们底限在哪”

停顿了一下,Tony继续说道

“如果…如果是我们先提出的注册法案呢?由我们Avengers自己监管,我们可以选出一个小组,如果是我们自己做的话,又可以保证保密性,又可以保证安全性,即使是对于犯错的超级英雄,我们的处置也能做的更周全一点,而不是他们的公事公办”

Tony越说眼睛越是明亮,可是说完之后又突然黯淡了下去

“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已经晚了”

“你说的很不错,Tony,由我们自己监管是个很不错的方法,我认为还是有办法去争取的,现在公布过的名单本来就已经被曝光过不是吗?就像你,甚至还是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自己说出来的”

说着Steve和Tony一起笑了

“所以,我们可以和大家讨论下,如果真的可行,我们可以一起处理,Tony,We together”

Tony盯着Steve看了好久,然后轻轻的“嗯”了一声

Steve爽朗的笑了起来,然后在Tony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看到Tony呆愣的表情,Steve抑制不住的好心情,又笑了起来

“怎么,太过平淡的吻反而让你害羞起来了嘛?”

Tony有点恼羞成怒的把手上的茶杯塞进Steve的怀里

然后还推了他一把“Just leave me!”

虽然快速的扭过了脑袋,但是Steve还是看到了Tony脸红了,也不再多逗弄了,Steve和他说了过会会送晚餐上来,然后就下楼了

餐桌上的三个人还在等着Steve开饭,看到Steve开花了一样的笑容,不约而同的泛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看来是好消息啊”Rhodey揶揄着Steve

Steve也没理他,而是给Tony预留着晚餐,甚至在Bucky怨念的眼神中把他刚从Peter那抢到的鸡腿给拿了过来

直到确保了Tony有一顿丰盛的晚餐后,他才和Rhodey聊起来

“我想,要不要让Tony和其他Avengers的成员们见面,我想这也是Tony的心病之一吧,是时候打开大家心中的结了,你说呢?”

Steve承认自己对于Tony脾气的把控还不是很好,Steve的性格中强势的部分很多,之前的Tony和他一样的强势,而现在的Tony让他谨慎

“我认为可以,他迟早要面对,我觉得有我们在总比他未来的某一天突然的接触要好吧”

“好的,我会去联系下他们,我想刚开始接触的人选需要挑选一下”

餐后,还是Peter和Bucky负责的洗碗,现在他们已经不需要Steve返工了,Bucky负责用洗洁精抹在盘子的每一个角落,而Peter负责冲洗干净以及擦干,认真的样子好像他们两个在拆炸弹

而Steve则在监督Tony用完晚餐后,回了自己房间打了两个电话,也许山庄马上就有新的客人了吧




---tbc---




Steve get了一个亲亲!!!先给Tony一个很明的暗示~~~

话说下期来宾是谁呢!~我也不知道╮<(=╯_╰=)>╭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