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淺陽″

想着 念着 盼着 望着
云卷 云舒 云起 云腾

【叶蓝】【君蓝】君心似雪---路途篇(7)

人物性格都有很大的转变

“小时候没好好学习 长大就没办法用古文耍帅”系列。。。

已经进入有生之年系列了。。。

文笔连贯什么的已经不在意了

写完了就好テ▽テ 






一行四人从山顶下来

一路无言

到达目的地之后

君莫笑把蓝桥堵在马车里

硬是要重新包扎伤口

蓝桥推脱不得只能由得他去了

绝色前后等了一刻的时间了还不见人下来

终是火爆脾气上来了 掀开车帘便骂道

“君莫笑你个手脚不健全的是吗

绣花呀!那么慢”

君莫笑也没睬他 慢慢悠悠仔仔细细的扎好最后一个结

才幽幽的回头说了一句“留疤了怎么办?”

一向伶牙俐齿的绝色听到这话竟然是无言以对。。。

只是蓝桥春雪忍不住狠狠的在君莫笑的背上拍了一巴掌

然后自己下了车

只留君莫笑一人在车里哀嚎


仔细查看 原来这停车的地方就在帝石城池的西边

也就是靠山的那一面城墙

只见绝色走到从南边起第三座房屋所对应的墙面

又仔仔细细的从下往上数了几排

终是摸到个机关 打开了个锁口 

又摸索出一把钥匙

插入钥匙扭动后 只听一声咔擦

然后就见绝色竟然推动了面前的城墙

绝色一回头看到君莫笑和蓝桥的惊愕表情

忍不住笑了笑

“这石门是空心的

这机关要是不用这钥匙打开

就会填进大量的碎石和泥土

真真吧这扇门压死 谁都动不了啦”

蓝桥是觉得这机关做的精巧

也少有人会在这里找暗道

不由在心里对这绝色多了几份好感

走出石门 直接就出现一个山洞

蓝桥环顾了下四周环境

发现这山洞地势极好

往上看去 上面延伸出来的崖壁遮住了城墙

从上往下看来根本不会发现这块地方

左右又把城墙延伸到崖壁

从外看来就是就是城墙连接在崖壁上

倒是很难让人发现这里

绝色带着大家继续往前走

沿路都有火把照着

走了一段路 竟是听到了些工具凿壁的声音

走近一看 原来是一个矿洞

“没想到你把矿洞的入口设计在这里”

君莫笑之前来探测矿洞的时候也是做了一番功课

只是找到的是蓝溪阁布下的幌子

随后才想使得计谋让蓝溪阁自己说出来的

“这不是我想的

是蓝河哥哥想的法子”

绝色淡淡的回应了一句

便继续往前走

君莫笑只得摸摸鼻子赶忙跟上


一路上工人们都很热情的和绝色打招呼

倒是对绕岸也亲切

看来绕岸还是在这做出了点功绩来的

眼看已经快走到矿洞的尽头

绝色忽的闪进旁边一个小洞里

里面隐隐传来了流水声

“这是我的主意”

绝色声音里带着点小小的自豪

只是一旁的绕岸哼了声

“那还是我动的工呢”

绝色闻言摆开了架势又要吵上一架了

蓝桥赶忙的上来劝阻

“好啦好啦

贤弟先告诉我这水道的秘密吧”

“这水道是这山脉的一道暗流

我们在下面做了些变动

出口就在山下小镇蓝溪阁的驿站里

这上面还做了根索道 

要是山下有紧急事件也可以从这边用木桶把急件传上来

现在这边工事刚完成

稍后我们会挑些信得过的人过来看守”

蓝桥听了这主意眼前一亮

这传讯的措施做得又隐秘又快捷

“绝色这主意真是妙!”

绝色看着蓝桥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

又想起了之前蓝河夸他的样子

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

君莫笑默默思考了一会 突然提问道

“这水道上下宽度一样嘛?”

绝色望向他

“可容一人通过”

“那我们就此别过啦

马车叫马夫送到山下驿站就好了”

“什么?去哪?”

显然蓝桥还没懂这两人谈话的玄机

“你之前不是嚷着要去救国救民嘛

现在咱从这边偷偷的下去

不就能神不知鬼不觉的跑到边关去嘛”

“这倒也是!”

蓝桥说罢便走向那水道仔细打量

“唉 蓝桥哥哥 你让那君莫笑先下去吧

我还有几句话和你说说”

蓝桥听他换自己哥哥倒是心底一乐

他自己没什么兄弟姐妹 看这绝色也是喜欢的紧

倒是真想好好待这位弟弟

“绝色 虽说我们认识不久

但是好坏你叫我声哥哥

你性子直爽 这事件好事 但是不得冲动

不过看来以后绕岸能解决你这个问题了呢”

说着还别有意味的拍拍绝色的手

绝色羞愤的想说点什么

看了眼靠在洞口的绕岸又把话憋回去了

倒是让绕岸好生莫名

“等我闲下便修书回府 

让你安心在这做个副会长

和绕岸好好把这里守好了”

“这……

你为什么会信任我

相信我能担起这个责任呢?“

”因为很多人和我说蓝河是个好人

那么好的蓝河那么喜欢你

所以我信你

而且我们相处时日虽短

但是你所作所为我也是看在眼里的

定不会负了我的期待“

”那。。。

我知道了。。。哥哥“

”嗯 照顾好自己“

……

君莫笑看着那边越来越熟络的气氛

莫名的心里酸了把

没好气的出声提醒

”快走啦!“

”知道了 现在你倒是急了

哥哥 你等会 我去给你寻块木板

仔细别让水浸着伤口“

说着便使出轻功奔走出山洞

没一会便回来了 

手上抱着一人宽的木板

这木板平滑没有木刺

显然绝色是精准的用了内力劈开的

”贤弟好功夫啊!“

蓝桥还是禁不住夸了一句

绝色面露喜色

却是回头催促君莫笑快点下去

”放心吧 这下面是鹅卵石铺的面

虽然有点膈应但是不会伤者你的“

君莫笑无奈

转身钻进通道便滑了下去

绝色叮嘱这蓝桥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帮他垫好了木板 轻轻的将蓝桥送走

绕岸走到一脸不舍的绝色旁边

竟带了几分担忧的问

”这样。。。没事的嘛。。。“

绝色闻言立马露出一脸嘲讽

“哼 反正摔不死他!”

然后就听到一声惨叫

虽然声音遥远飘渺

却也令闻者毛骨悚然


蓝桥在通道里也是听到了惨叫

那分明是君莫笑的声音

难道外面有埋伏?

蓝桥担心着君莫笑到底出了什么事

竟还用内劲推了洞壁一把

用了更快的速度下滑

直至眼前渐亮

突然就整个人腾空而起

蓝桥还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已经重重的跌在地上了

不过好歹地上草地还算软和 倒是不怎么疼

但是就听到有什么东西在“嗯哼、嗯哼”的叫唤

莫非有野兽?

蓝桥一运气 右手撑地一跃而起

却是发现了原来那叫唤的是他身子底下的君莫笑

“我。。。算是知道。。。那小子为什么。。。一定要。。。我先下来了。。。”

一旁有人闻声赶来 拔剑而指

“何人闯我蓝溪阁驻地?”

蓝桥亮明身份后与那侍卫解释了一番

那侍卫得知真相 憨憨的笑笑

“这水道刚把里面铺完 

下面的落口还没修呢

没想到就有人下来了

拿两位爷当坏人了真是抱歉了

你们进屋休息下

等马车来吧”

闻言蓝桥春雪和君莫笑一起跟进了屋里

一个是笑的春风满面

一个是怒的眉带寒冰





---待续---






发现9篇完不成了 看得起自己了。。。

绝色和蓝桥的感情进展的有点快了。。。

不过可以归结为一见钟情那种嘛<(=→_→=)> 会在一起的人终究会在一起(喂!只是结拜兄弟!~

绝色和绕岸的戏份到此结束啦

还是没分出谁攻谁受。。。

真心的有生之年系列了。。。テ▽テ 

给自己加油~~~

评论(6)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