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淺陽″

想着 念着 盼着 望着
云卷 云舒 云起 云腾

【阴阳师】寮日常

一直想写的寮日常终于动手了2333之前因为阴阳寮的二三事这个名字已经有人写了 有点失落呢(笑)不过我已经压抑不住自己想要吐槽的内心了2333

如果有带CP的情况会在文头标明 不过估计也没什么人看样子嘤嘤嘤

改了些时间线 所以自己重新写了设定 嘿嘿

本篇带酒茨


——


受了大江山退治的影响,阴界与阳界的平衡终是被打破,堕落的妖鬼或是死于无尽的躲藏,或是跟着追随的大妖战至身陨,这个人鬼共存的年代,结束了……

时已暮年的安倍晴明,已无力阻止妖怪退治,回念起当初助他平定京都的妖怪们,不禁落泪……那群好友啊……他在远离京都的地方秘密建了一个阴阳寮,收了四个徒弟明阳、朝阳、美阳、智阳,教他们如何用符咒召唤那些无法轮回的妖鬼魂魄,运气好的能召唤回完整的魂魄,便和阴阳师签订契约,以灵力铸体,用式神的身份重活于世,运气不好,宿主生前耗尽全部妖力,以致死后无法护得魂魄完整,那只能召唤来一些魂魄碎片,甚至会因为妖力过弱魂魄无法感应符咒的灵力,那只能由阴阳师四处云游,一片片的拼凑了

晴明已经老了,他只是想在轮回前,看看老朋友……


——


(一)


茨木被召唤出来的时候,魂魄大约保存了四成左右,几乎所有的大妖的魂魄都成了碎片,毕竟作为一方统领,大妖们都鏖杀至力竭,只有茨木的还算保留了大概,至少能幻化成个孩童模样,不过也是能理解,毕竟在茨木的魂魄里,发现了酒吞童子的火红妖力

那场战役,鬼将茨木童子一夫当关,熊熊的黑焰将来犯的将士几乎逼退到山脚,只可惜,人类的士兵数量众多,将领更不是泛泛之辈,连夜的消耗战后,又将鬼将逼回大江山鬼寮,最终,茨木童子死在了大殿的门前,在他闭上眼睛之前,没人能迈上殿前的台阶

鬼王酒吞童子在感觉不到爱人的妖力之后,缓步走下王座,无视外边重重的包围,温柔的抱起茨木,“说好的,一丝一毫都不会给他们拿去炫耀的”,茨木的身体随着火红的妖力渐渐消失,谁又能想到,恶战正要开始,鬼王还分了妖力保全茨木魂魄呢

最终鬼王和人类将士鏖战三天三夜,最后终是被砍下头颅,当士兵兴奋的要捧起头颅时,酒吞的躯体开始燃气熊熊大火,任如何扑救都灭不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诡异的大火渐渐蔓延,最终又在鬼寮的边界停住,只要了半个时辰,那座辉煌的寮寨,就只剩下一地黑灰了

被召唤出来的茨木,因为魂魄不全的关系,无法和阴阳师签订契约,所以茨木只能偶尔幻化出实体,并且记忆也不是很全,只是小心捧着那团火红妖气,时日长了, 妖气没了充补,最终还是消散了,小小的茨木看着手中捧的火焰熄灭,眼泪瞬间涌了出来,可他却连为之哭泣的名字也想不起来


“啊啊啊啊!我的茨团子哭啦!明阳!!!我不管!!!快点把酒吞召出来啊!!!”离茨木不远处的一颗大树后面,躲着三个身影,正是晴明的三个弟子

明阳揉了揉被美阳拍的生疼的肩膀,他也很心疼茨木啊,“催我也没用啊,你也知道,师傅担心阴阳秩序,只准我们每人一天只能召唤三次,你要是急,就快点好好修炼啊!”说到底,这个阴阳寮里,只有他这个大师兄能召唤,还要结契,这两个师弟师妹一个醉心于结界阵法,一个沉迷于占卜封印,唯一可靠的朝阳,常年在外云游,寻找无法被召唤的魂魄碎片,明阳的苦,也只有朝阳回来的几天可以倾诉

“呜呜,茨团子好可怜啊QAQ我要去安慰他!”

“别去!你安慰了他也听不懂啊,他还不识得人,把你当做那些士兵了吓到了怎么办!”

“那也是因为你太丑才会吓到他!”

明阳气的言灵缚的手决都捏好了,最终还是被智阳拦下

怒气无法消散的明阳看了看哭累了自己挪回房里的茨木,突然阴阴的一笑,“茨木就算长大了,也是和我结契,就算朝阳找回了酒吞所有魂魄,那也是和朝阳结契,到时候,我就和朝阳带着所有式神搬到别的地方去,和你的小哥哥小姐姐说永别吧!”

“恶魔!!!!!!”




---待续---





哈哈哈哈哈哈,看出来四个徒弟代表谁了嘛!本来不想起名字的,但是二师兄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呢 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是想写恶搞段子的,怎么上来写了把小刀我也是醉了

不过这样我就有了一只茨球了~

今晚酒茨可以来我家了么!!!!!!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