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淺陽″

想着 念着 盼着 望着
云卷 云舒 云起 云腾

【吉莱】繁盛的星空

他们三个人没有成为好朋友一起战斗真的是很遗憾的事情QAQ

我个人是觉得,要是吉尔没有死的话,他们是有可能做朋友的テ▽テ 





“吉尔菲艾斯!!!”


——

帝国历488年8月,帝国一级上将,时任帝国元帅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的挚友,齐格飞·吉尔菲艾斯殉职

帝国最明亮的红宝石就此尘封


自由行星同盟——

杨威利得知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英俊男子去世的消息之后,深感惋惜的同时也不由的感叹,帝国与同盟已经失去了和平共处的可能

“真希望你还活着”,手中的威士忌敬向了宇宙星空,敬向那个高尚的人


——

自讨伐门阀贵族大胜,罗严克拉姆公爵进一步谋划,挚友的死亡给了他巨大的疼痛以及前进的动力,整顿安抚帝国民众后,时任帝国宰相的罗严克拉姆公爵下令执行“诸神黄昏”计划,意图一统宇宙

顺利拿下伊谢尔伦走廊以及费沙走廊,帝国军队一鼓作气,直取行星海涅森,在兰堤马里欧星域正式与杨舰队正面对战

“杨威利,我的敌人,这一场期待已久的战争,终于来了”


——

互相消耗了不少的兵力,彼此的计谋层出不穷,再相互破解,战况焦灼

终于,罗严克拉姆公爵的旗舰暴露在同盟军的面前,无法在调动多余兵力的杨威利驱使自己的旗舰上前,只要一击即中,这场战争就结束了

“下方出现敌舰!数量1万艘以上!旗舰……旗舰是巴尔巴洛沙!是齐格飞·吉尔菲艾斯的旗舰!”

“什……啊!”

杨威利话没说完,舰船受到攻击的剧烈摇晃差点让他摔倒在地

“推进器受损!动力系统受损!本舰行动不能!”

“敌旗舰靠近!”

杨威利看着前方靠近的白色旗舰,以及下方靠近的红色旗舰,抓下了头上的帽子,习惯性的揉了揉头发,“他们两个在一起,还真是赢不了啊”

下令停止攻击,允许红色旗舰人员的登陆,等待着意气风发的帝国士兵压着自己去见他们的将领,没想到的是,进来的士兵只是按例没收了同盟军所有的武器就让所有士兵统一在舰桥待命,杨威利本人则被礼貌的带上了巴尔巴洛沙

走进指挥官休息室,亮丽的红色非常抢眼,以及那刺目的白

吉尔菲艾斯的脖子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左手也被吊在胸前,那场事故已经过去的将近三个月,伤势依旧如此严重,可见当初这位红发上将遭遇了多大的危险

“抱歉,这样见你实在不太礼貌,不过罗严克拉姆公爵的确有点关心过度了,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拒绝”

杨威利笑笑,“活着就好”

吉尔菲艾斯也微笑着,“好了,不用那么拘谨,坐下吧,去费沙的路程还很长,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聊一会”

“费沙?不是去一气拿下海涅森?”

吉尔菲艾斯依旧是礼貌的邀请杨威利入座,“关于这点,我们也是刚刚得到的消息,米达麦亚提督已经占领海涅森,同盟……投降了”

不算意外的答案,但是依旧让杨威利沉默了,把头仰靠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顶上的吊灯

“杨,战争结束了”

叹了一口气,杨威利完全的放松了自己靠在沙发上,“能给我一杯白兰地吗?”


——

去费沙的途中,吉尔菲艾斯和杨威利聊了很多,从日常生活到历史人文,杨威利发现,吉尔菲艾斯真的是个很好的交谈者,他会很认真的倾听并在适当的时候加上一点见解和补充,并且很好的回避了彼此敏感的问题

“和你交谈真的非常的开心,我第一次感谢着我的一个敌人的生存”

“没有敌人了,杨,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是朋友”,打断了杨的军礼,自然的拍了拍杨的肩膀,“早点睡吧,明天就要到费沙了,你应该有更多的话想和另一个人说吧,明天就不能喝红茶加威士忌咯”

看着走出房间的红色身影,杨威利不禁笑出,真是个温柔风趣的绅士,不过明天,就能见到那个人了,很久之前就知道的对手,旗鼓相当,难分胜负,明明应该是很讨厌的人物,却发自内心的给于对方最高的评价

“莱因哈特啊”


——

在费沙的临时行宫前,吉尔菲艾斯与杨威利道别,“为了让你们好好谈话,我必须赶到军部去处理一点事情,好好谈吧”说着依旧打断了杨威利的军礼,拍了拍他的肩膀

看着汽车渐行渐远,杨威利想着这位帝国一级上将真是不得了的人物


——

“杨元帅?”

莱因哈特一再的提醒,杨威利才回过神来,之前不是没见过莱因哈特,甚至他的音貌深深的刻在脑海里,那是他一生的对手,只是没想到第一次面对面的相见,还是震惊于他的威严和气度

“啊…抱歉…”

“我们也不算陌生了,不必拘谨,坐吧”

吩咐侍者端上了红茶,杨威利借着饮茶的时候观察着莱茵哈特

“怎么,是在想我会不会要你加入帝国军对吗?”

“啊…”

“我们先来谈谈,对于现在自由行星同盟的民主制,你有什么看法吧”

莱因哈特和杨威利就民主制及君主制做了讨论了很久,从白天到了晚上,从室内走到了阳台上

“如果有市民选出的代表组成的内阁呢?他们负责传递民众的意见和思想,由皇帝做出判断以及解释,再由内阁传达给民众呢?如果民众还是不满意,可以再上诉,如果有这样一个缓冲的组织,会不会更好,皇帝,内阁,民众,三方的话,矛盾就不会那么激烈吧?”

此时杨威利才知道了这位对手的真正厉害之处,这场长达几个小时的谈话,莱因哈特不是单单的在和自己争辩,他还在学习,甚至刚刚在征求自己的意见

“那个…我只是个打仗的”

“不,你是个有智慧的人”

“哈…过奖了”

“愿意,来帮我吗?我希望,我们能创造一个和平的时代,至少…在我们活着的时间里,守住和平”

“啊…您的要求还真是为难啊,我可是一个早就想退休的老人啊”

“因为只有你,我和人民的之间,那个位子只有你,可以站在那边,说服我或者说服他们,只有你可以做到”

“这…”

“上任前我可以给一个月的婚假”

“罗严克拉姆元帅!”

“哦?不想要吗?格林希尔中校可能会想要哦”

“尤里安说的吗…”


——

吉尔菲艾斯走进房间的时候,就看到了莱因哈特在阳台上与杨威利谈笑着,有些气闷的拿着披风走了过去

“莱因哈特大人,你应该注意你的身体”,有些突兀的插在莱因哈特与杨威利中间,替莱因哈特仔细的扣上披风

“你才是应该注意!为什么把绷带拿掉了!”

“即使我的脖子差点断掉,我的胸口开了一个洞,但毕竟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伤口已经长好了,您不能要求我带着绷带一辈子”

“噗”杨威利一不留神笑了出来,引来了两人的视线,“啊!抱歉抱歉!只是没想到你们两人的相处模式是这样的,总觉得见到了这样的罗严克拉姆元帅,像是偶像被拉下了神坛一样”

“哈哈哈哈,我肯定你是不会把我当做偶像的,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你能接受我的邀请吗?”

杨威利突然如释重负般的叹了口气,如果是他们的话,会不一样的吧

“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建议”

“哈哈哈哈哈,这真是很令人振奋的回答啊”

爽朗的大笑让莱因哈特咳嗽了几下

“你不要紧把?罗严克拉姆元帅?”

“可以不用叫我元帅,罗严克拉姆就可以了,希望以后有一天你能叫我的名字”

吉尔菲艾斯又把莱因哈特的披风拉紧了点,“罗严克拉姆公莱因哈特大人,那我希望您能保重你的身体,坚持到那个时候!”

“诶?罗严克拉姆元帅……啊那个……真的在生病吗?”

“是啊!反复的低烧!明明医生说了好好休息就会好了!”

看着吉尔菲艾斯像是在和自己抱怨一样的数落着那个即将成为皇帝的男人,而那个尊贵的金发公爵一脸不服气但是又没有办法辩驳的样子,杨威利再次笑出来

“这样好吗?将敌军主将生病的消息告诉我?”

“没有敌人了,杨元帅”,被那双精美的苍蓝色眼眸认真的注视着,满满的真诚和斗志似乎都化为繁星在里面闪耀

“叫我杨吧”

“哈哈哈哈,好!回去帝国后,即刻准备登基仪式,然后迁都费沙,在费沙举办的第一场宴会就给杨举办婚礼,然后在我还走得动的年纪退位,到时候有个三五好友”,然后他看向了吉尔菲艾斯,“以及我的爱人一起悠闲的过着日子,到处走走,想着这样的未来,我真是感觉到浑身的动力”

吉尔菲艾斯温柔的笑着,“好的,听你的”

被两个人温柔的注视着,杨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我也觉得不错”


——

费沙美丽的星空下,三个影响着全宇宙的青年达成了协议,这是不是一个盛世王朝的开始暂时还不能下判断,但是他们一定会为这个久经战火的沧桑世界带来一些活力



---全剧终---



要是真的这样全剧终就好了QAQ

评论(10)
热度(22)